近日,浙江省城乡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美丽宜居村镇示范办公室、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印发《关于公布2023年度省级美丽宜居示范村创建名单的通知》,确定178个村为2023年度省级美丽宜居示范村创建村。我区鸬鸟镇仙佰坑村、百丈镇仙岩村上榜。

打造美丽宜居示范村,

描绘共富共享新画卷。

这两个乡村你有去过吗?

快来一睹美丽宜居示范村的风采吧!

鸬鸟镇仙佰坑村

仙佰坑村隶属于鸬鸟镇,是余杭区最西北的一个行政村,自杭长高速经双后线直达,其西北与安吉县交界,东至鸬鸟镇前庄村,北至百丈镇。有陈家堂、余家背、东山岭、石门里、施家边等27个自然村。

村区域面积17.4平方公里,山林面积20728亩,其中毛竹面积11273亩。作为大山深处的“美丽乡村”,自然山水风光秀丽,境内有仙山谷漂流、房车露营公园、滑翔伞基地、三水果业、仙佰源生态农业园等休闲旅游资源。

百丈镇仙岩村

仙岩村位于百丈镇境南部,东与泗溪村交界,南连鸬鸟,西接安吉县天荒坪镇,北邻百丈村。总面积为7.164平方公里。下辖4个自然村,即朱家堂、王家堂、姚子坪、九东山。

全村自然条件优越,毛竹资源丰富,沿村木九线盘山而上,沿途茂林森森,暗滩溪水潺潺,目之所及皆是风景。依托山水资源,仙岩村发挥优势打造民宿聚集村落和星空露营基地,以好山、好水、好空气为特色,以生态旅游为目标,全力打造“仙山、仙水、仙岩、仙境”的全域休闲景区。

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2023年,余杭将继续深入推进美丽宜居示范村创建工作,全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宜文”的示范村庄,令乡村环境提升明显、基础设施愈加完善、功能配套更加多元,助力余杭乡村振兴和实现全域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