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区两会宣传报道组 刘丽雯 郑锋龙 倪明伟 徐梦雨) 昨日下午,参加区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的全体委员和列席人员分成9个讨论小组,认真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现场,大家畅谈感受,气氛热烈,委员们结合各自工作实际,重点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内容,从乡村振兴、基层治理、教育教学、食品安全、人文关怀等角度出发,积极建言献策,共话余杭发展。

委员们一致认为,报告有站位、有担当,站高谋远、目标明确,总结过去工作实事求是,谋划未来发展务实可行,令人备受鼓舞、倍增干劲。

来自中国美术学院的成朝晖委员表示,过去一年余杭的精彩蝶变在报告中生动体现,听后心情激荡,催人奋进。他感慨道:“在前一天的‘喜看余杭新变化’活动中,我们真切地感受到余杭的科创、文化、教育、医疗、交通等民生实事项目取得重大成果。作为杭州国家版本馆的展示设计评委专家、亚运会形象景观的主创设计师,能够在余杭工作重点项目中发挥自己的力量,我感到非常欣慰和骄傲。”

区政协委员、杭州径山禅村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马宽则对报告中乡村富美等内容很关注。他表示:“希望在政府的指导下,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径山茶的名声更加响亮,径山乡村旅游发展也会越来越好。”

区政协委员、浙江弄潮儿智慧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田元这次带来的提案与生态、产业有关,希望余杭打造生态美、产业优的“城市绿心”。“报告对余杭下一阶段的发展谋划周详,为我们指明了方向。”田元觉得,余杭区的经济发展就像一个生态系统,有参天大树,也有灌木草丛,“我们民营企业或小微企业会更加积极地参与到余杭发展中,助力整个生态蓬勃发展”。

区政协委员、实在智能副总裁、人工智能小镇妇联主席张军燕表示,很高兴看到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了“推动产业能级大提升,加快数字经济二次攀登,支持平台企业在引领发展、创造就业、国际竞争中大显身手”,这和“实在智能”的发展不谋而合。“我们打算通过AI(人工智能)技术创新,引领RPA(机器人流程自动化)行业向IPA(AI+RPA)发展,通过人机交互的方式服务千千万万的政企客户,助力客户实现数字化转型升级。”张军燕委员说。

区政协委员、杭州麻瓜网络科技有限公司CEO陶伟华也表达了对余杭数字经济发展的期待。“报告中提出,发挥龙头企业的带头作用,作为上下游企业,我们也受益于平台经济的快速发展。希望余杭能够一如既往地支持数字经济发展,尊重企业成长规律,营造出浓厚的数字经济发展氛围。”陶伟华说。

讨论中,委员们纷纷表示,将继续着眼全局、融入全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建设杭州城市新中心、争当“两个先行”排头兵贡献智慧和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