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两会宣传报道组 阮伟康 俞杰 陈名) 岁序更替,华章日新。二月的余杭大地处处涌动着奋进的力量。

昨日,承载着全区人民的重托和期待,肩负着庄严的责任和使命,来自余杭各行各业的近300名区人大代表在省委党校聚首,共商发展大计,共谱余杭发展新篇章。

9时许,区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正式开幕。全体起立高唱国歌,激昂雄壮的旋律响彻全场。随后,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牮代表区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却顾所来径,苍苍横翠微。回顾2022年,最是奋斗动人心。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余杭发展史上极具考验和极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全区上下踔厉奋发、笃行实干,紧紧围绕“建设杭州城市新中心、争当‘两个先行’排头兵”的战略目标,统筹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三件大事,付出了最大努力,争取了最好结果,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科创矩阵厚植有形,创新创业成果更加硬核;稳进提质主动有为,产业发展动能更加强劲;城市建管提档有质,人居环境面貌更加靓丽;文化弘扬多元有魂,文明圣地魅力更加彰显……”30页、近19000字的政府工作报告中,一组组数据、一项项成就,无不见证了余杭栉风沐雨、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

台上言语铿锵,台下目光炯炯。掌声一次次响起,是肯定、是共识,更是期待、是决心。

第一次全体会议后,在现场,记者感受到强烈的奋发向上的氛围。代表们纷纷表示,坐不住、等不及,有一股向前冲的干劲。三年疫情的阴影已远去,此刻满园正春风。

嵇萍代表表示,迈步新征程,要着力实现产业振兴,激活乡村振兴的“源头活水”。“报告中提到,要全面推进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县和国家农业现代化示范区创建。在余杭,我们的创新是全域的创新、全产业的创新,我们应该通过科技、项目、资金、人才等方面引导优质农业双创企业集聚,以产业振兴带动乡村振兴。”

“报告文字朴实、亮点纷呈,尤其是多次提到‘法治’‘基层治理’等字眼,让我这个法律工作者感到欢欣鼓舞。”项坚民代表感触颇深,“我对新中心的建设充满信心,我们法律工作者将为法治余杭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奋蹄。一件件实事、一条条举措、一桩桩重点工作,勾勒出余杭2023年发展的航向。带着新的梦想和期许,代表们步伐愈加铿锵,斗志愈加昂扬。全区上下将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砥砺奋进、勇毅前行,坚定不移建设杭州城市新中心,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余杭篇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