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区两会宣传报道组 郑锋龙 陈名) 昨日下午,区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召开提案审查委员会会议,审议提案初审情况报告。区政协副主席黄德伟参加。

截至2月2日12时,大会提案组共收到以提案形式提出的意见建议303件次。初审通过253件,其中,集体提出的9件、委员个人和联名提出的244件。

其中,关于经济发展方面的有39件,关于科技创新方面的有44件,关于城市建设方面的有45件,关于民生事业方面的有55件,关于文旅融合方面的有35件,关于社会治理方面的有35件。

总体来看,这些提案涵盖广泛,内容丰富,紧扣余杭发展大局,着眼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充分体现了委员们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使命担当和深厚的为民情怀。

针对上述意见建议,区政协将在大会闭幕后专题召开会议进行“二审立案”,区政府将会同区政协在规定时间内召开提案交办会议,交由各承办单位办理。同时,完善提案项目化管理机制,继续落实“一名领导、一个委办(界别组)、一支队伍、一类提案、一抓到底”的工作机制。对不予立案的意见建议在与撰写人沟通后,及时转有关部门研究处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