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俞杰 陈书恒) 昨晚,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捷当天下午在余杭区委常委会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工作。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刘颖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捷在余杭区委常委会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既是一次语重心长的集体谈话,也是一次对余杭新一年工作科学系统的精准把脉,为我们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余杭在新起点上实现新跨越指明了方向。

会议强调,要争当守护红色根脉先锋队。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和完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杭州、余杭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闭环管理机制,做深做实径山小古城村等红色根脉溯源文章,确保交出高分红色答卷。要打好经济发展翻身仗。坚决扛起经济大区要为全市大局勇挑大梁的使命担当,放眼全国、对标先进,深入实施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三个“一号工程”,加快建设全球创新策源地、打造创新人才蓄水池、构筑科技成果转化首选地,全力争创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核心区,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区。要加快建设城市新中心。围绕打赢亚运攻坚仗,把服务保障亚运与建设城市新中心“十大工程”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拉开城市框架、做优城市管理、提升城市品质,加快向大都市中心区蝶变。要绷紧干净干事高压线。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清醒,做到“干事”与“干净”于一身、“勤政”与“廉政”于一体,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推进立行立改做表率。拿出“干就要干最好、当就要当龙头、争就要争第一”的精气神,对剖析出的问题列出清单、责任到人,明确整改时限、反馈整改进度、检视整改绩效,把整改成果转化为建设杭州城市新中心、争当“两个先行”排头兵的强大动力,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余杭篇章,为杭州打造世界一流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贡献更大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