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区两会宣传报道组 俞杰 陈书恒 宋晗语 倪明伟 陈名) 昨日,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刘颖,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牮分别来到区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分团审议现场,与代表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

刘颖先后来到人大第一、第三和第四代表团参加审议。

在第一代表团(余杭街道、仓前街道),刘颖强调,要在建设杭州城市新中心的新征程上找准定位。放大格局、拉高标杆,努力在经济发展、社会治理和民生保障等方方面面当头雁、做示范、出经验,为全区大局作出“第一方阵”更大贡献。要在构建“两廊一轴”发展格局的新征程上守正创新。进一步开拓思路、创新举措,统筹推进城西科创大走廊、良渚文化大走廊建设,推动城市、乡村、产业、生态、文化协调发展,持续擦亮科技创新和良渚文化两张“金名片”。要在落实“十大工程”打造标志性成果的新征程上加速奔跑。全面“紧起来”、迅速“动起来”、加速“跑起来”,行非常之策、下非常之功,奋力打好经济翻身仗。

在第三代表团(瓶窑镇、径山镇、黄湖镇、鸬鸟镇、百丈镇),刘颖强调,西部五镇的绿水青山是建设杭州城市新中心的最靓底色,一定要保护好。始终把“绿水青山”作为最大优势、最大财富,坚决守住生态底线、守好发展底色。西部五镇的历史文化是构建“两廊一轴”新格局的坚实基础,一定要传承好。以良渚文化大走廊建设为抓手,引导和撬动文化、生态等各类资源要素,打造高质量发展金钥匙。西部五镇的民心所盼是推进“十大工程”的强劲动力,一定要落实好。紧盯“十大工程”,立足西部特色,挖掘资源禀赋,找准“两山”理念最佳结合点,坚持以产业振兴带动乡村振兴,推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群众增收致富,打造共同富裕基本单元的示范样板。

在第四代表团(良渚街道),刘颖强调,建设杭州城市新中心,良渚要挑大梁。树立现代城市发展理念,对标一流中心城区标准,坚持规划引领、交通先行,强化产业跟进、项目为王,不断优化城市形态、完善功能布局,打造城市新中心建设的示范样板。构建“两廊一轴”新格局,良渚要当先锋。发挥良渚文化大走廊建设主力军作用,以文化为纽带,以产业为驱动,加快实现历史与现代交汇、文化与科技融合,带动全域协调发展。夺取“十大工程”新成果,良渚要做头雁。以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奋斗姿态,争分夺秒抢先机、全力以赴拼经济,确保以推进“十大工程”的实际成效展现头雁风采。

王牮先后来到人大第二、第五代表团参加审议。

在第二代表团(闲林街道、中泰街道、五常街道),王牮强调,要坚定信心,始终保持工作定力,牢牢把握余杭区区域禀赋优势,持续发扬攻坚克难的气势,提振信心,形成合力,全力以赴助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持续做好创新深化的文章,做好惠民利民、平安建设等文章,全力打造特色、争创优势。

在第五代表团(仁和街道),王牮强调,要把握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窗口期,进一步抢抓机遇,发挥红色资源独特、生态基础良好、产业特色鲜明等优势,推动“三农”工作出新出彩;抓稳进提质,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高效;抓民生福祉,推动民生项目落实落地;抓社会治理,推动基层安全稳定;抓党建引领,推动红色文化传承传续;抓队伍合力,推动各项工作干出佳绩。

其他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领导班子成员,以及法检两长等参加相关人大代表团分团审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