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徐赣鹰) 近日,余杭企业浙江核新同花顺网络信息股份有限公司获得了区科技局转拨的浙江省“尖兵”“领雁”研发攻关计划项目省级补助资金。

按照“强信心、拼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决策部署,为奋力夺取开门红、首季红,区科技局联合区财政局积极向上争取资金,加速拨付2023年省科技发展专项资金至29家科技型企业,共计5340万元,以“真金白银”为科技型企业注入新动能。

此次资金通过“亲清在线”平台发放成功。“一开春,公司就获得了515万元的科技资金的支持,是对公司研发能力和创新水平的肯定和激励,这笔资金将助力公司在虚拟人关键技术上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核新同花顺网络信息股份有限公司CTO谌明还表示,只要“登录‘亲清在线’申请、提交、通过,当天补助资金就能到账,高效及时。“申领实现了‘一次不用跑’,极大地便利了企业。”

据悉,同花顺申报的“虚拟人制作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项目在前不久获得了浙江省“尖兵”“领雁”研发攻关计划项目的立项。该项目的研发,将保证浙江省乃至我国在与虚拟数字人相关的数字孪生、元宇宙等领域的可持续发展。

杭州瑞普晨创科技有限公司的“人多能干细胞来源的胰岛细胞治疗糖尿病的临床研究”项目,也是本次科技发展专项资金支持的浙江省“尖兵”“领雁”研发攻关计划项目之一。“此次拨付的206万元将大大缓解研发资金压力,帮助公司加快关键核心技术的研发进度。”瑞普晨创政府办公室主任陈鑫赞叹道。据悉,这笔资金将主要用于在材料、设备、人工的投入方面,用以集中解决项目中的关键问题,加速推进项目的临床实践。

接下来,余杭将不断优化资金兑付流程,加速涉企政策兑现,通过降低企业的创新成本,让惠企政策纾困“解渴”,也积极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引导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以企业“开门红”推动全区经济“开门红”。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