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两会宣传报道组 郑锋龙 倪明伟) 冬日暖阳下,带着各界群众的期盼与嘱托,出席区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的委员昨日陆续抵达省委党校,向大会报到。来自余杭各地的近300名委员带着精心准备的提案,以饱满热情的精神状态,直击热点的诤言良策、直面关切的回应态度汇聚成履职尽责、开放自信、砥砺前行的磅礴力量。

“您好,请打开‘i履职’平台,点开页面进行签到。”报到现场,委员们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有序地领取证件牌和会议资料。现场,一系列流程有条不紊,委员们接过文件袋,对接下来的履职满怀期待。

陈树坤是最早到达报到驻地的委员之一,今年他带来的提案围绕良渚文化大走廊建设展开。“良渚古城遗址是世界遗产,也是实证中华五千多年文明史的圣地,我们需要保护研究传承利用好,不断释放良渚文化动能。” 陈树坤说。

季晔委员来报到时步履铿锵,这不是他第一次参加两会,言谈之间仍难掩激动之情。今年他带来的提案是弘扬余杭水利文化,延续地域文脉,打造“湿地水城”余杭典范。季晔表示,余杭自古就是江南水乡的代表,依水而生、因水而兴的余杭对水有着别样的深情。

“咔嚓”,随着快门的声响,曹华生委员留下了他今年两会的第一张照片,他说:“区域发展离不开便捷的交通,我在提案中建议,余杭加速推进中心城区道路新建和提升改造工作,打通城市堵点,缓解交通压力,最大限度方便市民出行。”

从纸袋中取出证件牌,赵艳华委员格外珍惜,拿在手中不断抚摸。“这是一份神圣使命,希望通过自己的履职,能为余杭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绵薄之力。”赵艳华委员说,今年她带来的提案和“促进良好的邻里关系”相关。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八八战略”二十周年,是杭州亚运会和亚残运会的举办之年。委员们纷纷表示,将围绕全区重点工作和群众关心的民生热点,积极建言献策,把更多基层声音和百姓期盼传递到大会上,为加快建设杭州城市新中心贡献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