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张瑚滢 通讯员 毛俏燕) 昨日,在2023年全市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我区接续召开全区征兵工作会议,部署新一年的工作。

会议指出,征兵工作是建设巩固国防和强大军队的源头工程、造血工程、希望工程,是国家赋予的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2022年,在军地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我区征兵工作组织领导坚强有力,征兵宣传亮点纷呈,圆满完成年度兵员征集任务,兵员质量较往年有较大提升。

会议强调,征兵工作要抓住重点,趁势而为不断提升征兵工作质量层次。各级兵役部门要持续深入开展宣传教育活动,继续以大学生为重点,突出各级各类学校毕业生征集,优先批准理工类大学生和备战打仗所需技能人才入伍,充分调动大学生参军热情,畅通绿色通道,认真落实优惠政策,确保大学毕业生合格一个入伍一个,各部门要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征兵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成效。征兵工作是一项政策性强、涉及面广的工作,各级要加强组织领导,科学计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把征兵工作纳入领导任期职责和绩效考核范围,以数字赋能提升征兵工作质效。各级纪委全程监督征兵工作,坚决查处征兵过程中的违纪问题,把廉洁征兵落到实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