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典型案例

  当前位置:首页 >  典型案例  

区应急管理局助企复信 为市场主体纾困解难

日期: 2023-12-21    来源: 区应急管理局

太感谢你们了,我们为了这个信用修复打了不少电话,终于在你们这里得到了有用的信息,我们深刻认识到信用的重要性,日后一定规范经营,避免此类问题再次发生。”杭州会鑫五金有限公司的负责人表示。原来,该企业两年前因生产安全方面的疏漏,受过行政处罚,存在不良信用记录,一直无法参与政府项目竞标。

在接到该公司咨询求助后,区应急管理局按照“应修复、尽修复”的原则详细告知了企业信用修复办理流程以及所需材料。针对企业相关文书遗失的问题,工作人员通过系统查询台账记录,联系到当时的办案人员,一对一指导其补齐相关材料。收到信用修复申请后,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进行材料审核,当日即帮助企业走完了审核流程,发布了公示信息。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及办事效率也受到了企业负责人的高度赞扬。

今年以来,余杭区应急管理局强化信用修复服务,以“主动对接、快速修复、部门联动”三项举措,积极引导、鼓励失信企业及时修复失信、重建信用,进一步提升社会信用水平,营造更加优质的营商环境。

一是主动对接,精准帮扶。制定出台信用修复实施方案,在对违法行为做出行政处罚的同时,主动告知企业开展信用修复的相关条件和程序。每周梳理已符合信用修复条件的经营异常企业名单,以电话沟通、上门服务等方式指导企业申请信用修复。今年以来,共处理企业咨询120件,服务企业260家次。二是快速修复,优化审批。积极推行“告知、申请、办理、反馈”全过程服务。对企业提出的申请及时办理,及时审核,及时公示,公示期满无异议的及时反馈结果并发出信用修复确认书。今年以来,受理信用修复申请18件,完成审核18件,完成公示17件,发出信用修复确认书16件。三是部门联动,提质增效。对接区信用办,以优化信用服务为突破口,合力解决企业信用修复疑难问题。今年以来,余杭区应急管理局主动跨前服务,关注受理进度直至办结,确保全过程跟踪,闭环性管理,共帮助16家企业完成信用修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