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宋晗语 陈名) 昨日上午,区政府、区政协工作协商联席会议举行,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牮出席并讲话,区政协主席沈昱主持会议,区领导梅建胜、许玲娣、吴伟强、吴远东、黄德伟、李玉美、傅丽华、周忠诚、斯建刚、张瑾等参加。

一年一度的区政府、区政协工作协商联席会议已成为我区工作传统,是区政府与区政协同频共振、同轴运转的联动机制,有效推动我区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会上,区发改局、区财政局分别汇报了我区重点计划和财政收支预算情况。区政府、区政协就2022年工作情况和2023年工作思路进行了交流。

今年,区政府工作将着力在“建设全周期的科技转化首选地、激活高能级的产业发展‘双引擎’、塑造国际化的未来城市新样板、擦亮世界级的文明圣地金名片、打造更绿色的生态宜居好环境、构建全覆盖的公共服务均衡区、推进新时代的社会治理现代化、争当示范型的深化改革领跑者”等方面做好文章、干出实效。区政协将高站位打造政协党建新境界,高质量构建协商议政新格局,高水平搭建凝心聚力新矩阵,高标准展现数字化改革新价值,以新中心之姿开创新时代新征程政协工作新局面。

王牮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区政协的履职情况,向区政协对政府的支持、监督、建言献策等工作表达了感谢。他表示,希望政府和政协进一步加强联系,各尽其责、各尽其能、各尽其力,着眼全局谋大事,创新机制提质效,发挥职能聚合力,努力形成推动赶超、转型发展的强大合力。区政府也将继续全力支持保障政协履职,配合好政治协商,支持好参政议政,接受好民主监督,创造好履职条件,在凝聚民心民力上展现更大作为,在推动改革发展上注入更强动力。

沈昱感谢区政府对政协工作的重视和支持。他表示,要坚决贯彻落实好区委区政府的决策,以此次联席会议为契机,进一步做好政协履职工作,进一步加强与政府联系,做到党委政府的工作部署到哪里,政协的履职就推进到哪里。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努力把党委政府的主张和要求转化为社会各界的思想共识,为区委区政府更好地推进工作营造良好氛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