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评论员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八八战略”20周年,是杭州亚运会的举办之年,也是建设杭州城市新中心的大干之年。锚定建设杭州城市新中心、争当“两个先行”排头兵,以“十大工程”为抓手,着力打造更多具有余杭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全区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全会部署上来。奋斗成就伟业,实干展现担当。

我们清醒认识到,城市发展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从省内看,标兵渐远,从市内看,追兵渐近,在当前竞争日趋激烈的新赛道上,必须全面“紧起来”、迅速“动起来”、加速“跑起来”,立非常之志、下非常之功、行非常之策,动真格、亮实招,必须展现大区的格局,扛起大区的担当,作出大区的贡献。

志之所趋,山海可达。志之所向,我们何为?唯有担当奋进!

担当奋进,是一种行动,能将万米高峰踩在脚下。新的一年里,我们的事业越发展,新情况新问题就会越多,面临的风险和挑战就会越多,面对的不可预料的事情就会越多。要有效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必须将担当奋进展现在一个个具体务实的、能够落地的发展项目中,展现在一件件实实在在的、能带来获得感的民生实事中,充分把握政策先机,抓紧推动项目落地。

担当奋进,是一种能力,能够跨越关山。在复杂的工作环境中,我们难免会有瑕疵,也难免会有错误。而敢不敢于担当、是不是奋勇向前,则是检验我们工作态度和能力的重要标准。我们不仅要敢于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还要成为“第一个吃到螃蟹”的人,能够主动求新求变,变“路径依赖”为“勇闯新路”,变“事事找惯例”为“大胆创新例”,变“绝无可能”为“皆有可能”,才能赢得主动、赢得竞争、赢得未来。

担当奋进,更是一曲凯歌,需要所有人的持续合奏。要特别注重工作的持续性、平衡性、稳定性,不管是统筹推进“十大工程”、加快构建“两廊一轴”空间新格局等关乎发展的大事,还是“一老一小”服务、二次供水改造等改善民生的实事,不管是数字经济和新制造业“双引擎”发展,还是克难攻坚项目要更好突破,都不是哪个镇街、哪个部门一家的事,是我们大家共同的事业。广大党员干部要一如既往地树立全区“一张图”“一盘棋”“一条心”的理念,五指握一拳、分工不分家,团结、团结、再团结,形成无坚不摧的强大凝聚力和战斗力。

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山水万程,行则必至。让我们保持“乱云飞渡仍从容”的信心、“千磨万击还坚劲”的恒心、“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决心,以愚公移山的志气、滴水穿石的毅力,锚定目标、持之以恒,找准位置、贡献力量,切实推动美好蓝图转化为美好现实,在发展新征程上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中国式现代化余杭篇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