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俞杰

当下的余杭,正锚定“建设杭州城市新中心”总目标,奋力争当“两个先行”排头兵。这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是余杭作为杭州大区的使命担当,是城市发展建设的实际需要,是城市发展蓝图一脉相承的必然结果,更是时代给予每一位党员干部的必答题。

时代课题,归根结底,需要我们用改革作答。以数字化改革再创制度优势、发展胜势,对于我们建设杭州城市新中心,争当“两个先行”排头兵意义重大。特别是随着新中心建设的宏大蓝图徐徐铺展,数字化作为一种重要动力、重要手段和重要支撑,为新中心建设提供了无限可能。

数字化改革是“两个先行”的船和桥。争当“两个先行”排头兵,就意味着我们要争先进位、自我加压,努力把数字化改革这艘船划得更快、把桥架得更稳,通过改革突破争先实现“两个先行”引领示范。

回顾一年多来的数字化改革历程,在全省数字化改革的大浪潮下,全区上下边学边干、边干边悟,对数字化改革的理念、定位、目标、机制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但是,正如全区数字化改革工作推进会上指出的,数字化改革攻坚中仍存在一些短板问题:改革攻坚持续性还不足,应用实战实效性还不强,向上对外输出力还不够,各系统、各部门间工作推进依然存在不平衡现象。归根结底,这是我们党员干部的能力水平,对照数字化改革突破、实战实效的要求,对照“建设杭州城市新中心、争当‘两个先行’排头兵”的目标,还存在差距和短板。

党员干部是干事创业的担当者,也是数字化改革破题的执行人。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与时俱进、自我提升,破除原有思维定式和路径依赖,敢闯无人区,聚焦“两个先行”战略目标和重点任务,再学习再实践、学中干干中学、学更深做更实,不断提高自身对数字化改革的把握能力、引领能力、驾驭能力,真正学会运用系统性思维和数字化理念,从更大场景、更深层次谋划改革,更好地围绕“五大能级”提升,找准关键切口,放大改革效应,加快推动实现“两个先行”。

潮流激荡时代,数字领航未来。让我们踔厉奋发、行稳致远,奋力在“两个先行”的伟大征程中,以数字化改革破局争先,加快建设杭州城市新中心,充分展现排头兵风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