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见习记者 阮伟康) 昨日下午,我区“金商启航”政策沙龙在万利大厦开展。活动由区商务局指导、宁波银行海创园支行承办,旨在通过搭建政府与金融机构、民营企业的交流平台,为余杭区外贸进出口企业纾困解难,推动金融助力实现“两稳一促”。

现场,区商务局外贸科工作人员进行助企政策宣导,并现场解答外贸企业的困惑。宁波银行海创园支行、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浙江营业部等金融主体针对外贸金融风险、保险政策等进行分析解读,并与20多位外贸企业代表互动交流。

宁波银行海创园支行出台了抗疫情送关怀活动。凡在海创园支行办理外贸结算业务的客户,除可享受汇率咨询服务外,并可享受减费让利优惠。“希望通过这次活动为余杭区外贸企业提供一些帮助,从而促进外贸企业平稳发展。”宁波银行海创园支行行长翁丽芳说。

“政府、银行都尽全力来帮助我们,活动中宣讲了很多助企政策,涉及多项补贴及指导性内容,帮我们解决了不少难题。”杭州凰顺实业有限公司销售经理孙佳鹏说。

“像企业反应比较强烈的物流问题,我们采取多式联运的方式,从降低出口物流成本的角度,来支持外贸企业。”区商务局外贸科工作人员还表示,已出台了一系列助企政策,一方面鼓励外贸企业参加境内外国际性展会,并通过补贴加强出口企业品牌培育,着力帮助企业提升品牌价值;另一方面鼓励外贸企业积极防范和应对贸易风险,进一步培育外贸新主体,优化贸易结构,稳步推进余杭外贸业务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