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俞杰 刘丽雯 陈书恒 沈昊宇) 昨日,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刘颖,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牮分别带队深入旅游景区、交通枢纽、厂矿企业和商业综合体,检查节前各领域安全工作落实情况。刘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市“除险保安百日攻坚行动”有关决策部署,坚决树牢风险意识、底线思维,从严从紧抓实各项安全保障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安宁的国庆假期,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区领导王建平、梅建胜、许玲娣、黄德伟,以及有关部门、镇街主要负责人等参加。

在大径山花海景区,刘颖一行检查了出入口测温扫码、景区特种设备维护等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刘颖强调,各旅游景区要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各类设施运行管理,为群众提供安全放心的旅游环境。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做好“扫码、测温、查验”及节假日错峰限流等工作,严防聚集性疫情发生。各级各部门要加强检查指导,落实值班值守,畅通投诉渠道,发现问题及时回应、迅速处置,持续提升旅游服务质量,努力营造平安欢乐祥和节日氛围。

此次国庆假期,是杭州西站枢纽启用后迎来的首个小长假。面对即将到来的“大客流”,保证广大群众平安出行和疫情防控安全是重中之重。在杭州西站,刘颖一行来到进站口、到达大厅、联勤指挥中心、办事服务大厅等重点区域,实地检查公共场所疫情防控、反恐防暴、消防安全、出行保畅等管理服务和应急保障措施落实情况。

刘颖强调,要始终把安全放在第一位,牢牢盯住关键环节,压紧压实责任,强化隐患排查整改,细致周到做好各项服务引导工作,不断提升西站枢纽安全管理水平,让广大群众安心、顺心地踏上旅程。要强化数字赋能,坚持以数字化改革为引领,打造数字孪生西站枢纽,强化各部门间联勤联动,加快提升交通枢纽综合管理服务水平,全力保障国庆期间运行安全有序。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毫不松懈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进一步梳理完善工作流程,严格落实应急预案,确保高效有序应对各类突发情况,全力把好疫情防控“大门”,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坚固防线。

王牮一行首先来到余杭街道大华海派风范小区,详细了解小区疫情防控、消防管理措施落实等情况。王牮要求,要切实加强小区管理,压实“四方”责任,强化数字赋能,增强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合力,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闲林钼铁矿姆岑垅尾矿库,王牮一行实地检查尾矿库管理情况。他强调,要切实抓好尾矿库安全管理,加强业务培训,严格日常监管,完善应急预案,确保尾矿库安全万无一失。

在西溪印象城,王牮仔细查看公共场所“扫码测温查验”执行、消防安全管理等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要严格执行测体温、戴口罩、扫码查验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全力守好防疫“中门”“小门”,为市民营造安全舒心的购物环境。要压实安全主体责任,常态化开展消防安全、反恐防暴等演练,强化人防、物防、技防措施,真正做到值守人员在岗在位、安全设施完好有效,确保遇到紧急情况能够及时响应、有效应对。

在余政储出(2021)7号地块项目建设工地,王牮实地检查施工人员出入管理、安全设施配备、建筑材料堆放等情况。他强调,要紧紧盯住“物的不安全状态”和“人的不安全行为”,全面加强排查整治,真正做到不留死角。要严格落实监管责任,统筹抓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强化闭环管理,切实把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阶段。

当天,其他区领导也深入区第二人民医院、闲林埠老街、未来科技城第八小学,实地检查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