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俞杰 陈书恒) 昨日,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刘颖到区人民来访联合接待中心接待来访群众,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信访工作条例》要求,按照省、市委部署,用心用情做好群众信访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区领导吴远东,以及有关部门、街道主要负责人等参加。

接访中,来访群众反映了小区地下室渗水问题。刘颖面对面倾听群众意见和诉求,详细了解事情原委始末,与相关部门、属地街道负责人梳理分析问题,研判解决办法,并现场给予群众答复。他要求各级各部门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抓紧把来访群众的信访事项办好办实,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取信于民。

刘颖强调,群众利益无小事,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切实把信访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要压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领导干部接访和包案制度,加大矛盾隐患排查化解力度,积极回应群众合理诉求,着力把问题解决在基层,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要加大工作力度,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认真研究梳理每一起信访案件,采取有力措施,强化督查督办,努力推动信访问题有效解决。要加强教育引导,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引导群众依法正确行使信访权利,确保全区信访工作持续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