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见习记者 诸飞扬) 近日,2022年余杭区新时代创客说“喜迎二十大 我们这十年”宣讲会走进良渚街道梦栖小镇。5位来自各镇街的青年宣讲员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余杭十年变迁。

十年,是时空变换的跨度,更是城市发展的刻度。党的十八大以来,余杭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非凡成就。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青年宣讲员紧扣“创”字讲述他们在余杭十年发生的有关“创新、创业、创造、创富、创意、创美”的故事。

“十年,再创业。余杭是我第二次创业的热土,在这里我获得了政府的大力支持和伙伴的热心帮助,我将尽自己所能回馈余杭。”来自良渚街道的宣讲员陈文说。

十年,无数的青年来到余杭这片热土上筑梦、逐梦。创新是最亮的底色,也是经济稳进提质的源泉。余杭正持续巩固和扩大数字经济先发优势,力争率先全面转入创新驱动发展模式,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高地和创新策源地,成为浙江省打造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战略支点的排头兵。

宣讲员王洪兵来自仓前街道,他表示杭州昊舜视讯科技有限公司十分重视和需要人才。“‘昊舜视讯’成立于2015年,以‘科技创造生活’为愿景,专注于无人机增值应用开发和无人机全自动机场的研发生产。”十年来,余杭坚持“人才引领、创新驱动”,招引高端创新平台,增强创新策源能力,提升城市综合能级,实现了爆发式增长、跨越式发展,“我负责阳光雨露、你负责茁壮成长”的创新创业氛围在余杭不断浓厚。

透析小人物,尽览大时代。新时代创客说良渚专场的青年宣讲员们讲述的不单是十年来自己在创业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挑战,更重要的是,展现了一种奋斗不息的年轻创客精神。宣讲活动将带动和感染更多的创业人把创业精神和奉献社会的优秀品质传递给更多的人,携手并进,为余杭建设杭州城市新中心,争当“两个先行”排头兵奉献自己的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