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宋晗语 沈昊宇) 近日,余杭区—稻城县对口支援工作联席会议举行,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牮,稻城县委副书记、县长袁斌,区领导沈昱、张立、金国平、许玲娣,稻城县领导斯朗娜姆、周童春、沈华强、泽仁多吉等参加。

王牮表示,去年5月,余杭与稻城缔结山海之盟,成了不远千里携手共进的“兄弟”。今年7月,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刘颖率余杭区代表团赴稻城县开展对口支援工作,巩固了深厚友谊。一年来,两地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对口支援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两省决策部署,推动两地产业互补、人员互动、技术互学、观念互通、作风互鉴,项目共谋有深度,民生共融有温度,合作共建有力度。

王牮指出,要扛起政治责任,共同书写两地协作“新篇章”。按照“稻城所需、余杭所能”和“协作为基、共赢为本”的原则,余杭要以更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周密安排、精准施策,切实把对口支援当作“家务事”“分内事”,以真心实意的付出、真金白银的投入、真抓实干的作风与稻城人民一道,对标对表新一轮对口支援目标任务,齐心协力做好相关领域的深化合作,共同推动余杭、稻城合作再上新台阶,打造新征程上的对口支援升级版。要推动乡村振兴,共同打造两地协作“金名片”。余杭将以建设“重要窗口”的使命担当,继续加快推进对口支援工作,发挥余杭在乡村振兴方面的经验优势,帮助稻城打造一批延续历史文脉、突出乡土味道、彰显乡村特质的乡村振兴示范点,并进一步总结巩固优秀做法,拓展两地资源互通、产业互动,让对口支援、相互协作更加高质高效。要强化优势互补,共同增强两地协作“源动力”。围绕余杭—稻城深化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框架协议,要进一步锚定目标、强化举措、加强交流,在打造产业协作、数字化转型、消费帮扶、文化交流、援派铁军五张“金名片”上狠下功夫,让帮扶重点更聚焦,让工作机制更顺畅,让发展优势更互补,让群众生活更美好。

袁斌对余杭为稻城提供的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对口支援把相距千里的两地紧紧连在一起,稻城县定将饮水思源,切实将余杭的无私援助和关心关怀转化为下一步工作动力,不断推动援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

此后,稻城县党政代表团还前往良渚街道浙江虎哥环境有限公司,考察虎哥数字化平台和分拣处理车间,并前往余杭街道永安村考察未来乡村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