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宋晗语 沈昊宇) 昨日上午,全区9月份安全生产工作例会举行。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牮强调,要深入贯彻省市和区委“除险保安”百日攻坚行动部署要求,对全区安全生产工作再研究、再推动、再落实,全力以赴筑牢安全稳定防线。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梅建胜参加。

会上,各专委办、镇街、部门汇报近期安全生产工作,并部署了接下来的工作。

王牮强调,要聚焦短板、正视问题,切实增强“除险保安”的责任担当。近期,全区上下在“除险保安”大排查大整治、全覆盖责任体系建设、出重拳监管执法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攻坚了一批问题,取得了一定成效。但风险挑战仍然不少,务必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牢固树立风险意识,切实把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摆在更加突出、更加靠前的位置,压实属地、主体、监管责任,做到每一项工作任务、每一个工作环节都明确到到岗到人,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大局平稳向好。要强化举措、打好硬仗,持续筑牢“除险保安”的铜墙铁壁。要深化百日攻坚行动,落实主体责任,明确责任边界,尤其是消防领域,要全面摸清底数,逐项建立具体问题、隐患、措施、责任、时限等5张清单,闭环整改问题隐患,认真组织风险研判,集中精力消除火灾隐患。要细化重点时段检查,加密检查监督频率,严管严控风险隐患,严防严守薄弱环节,切实做好重点环节、重点时间段的“除险保安”工作。要加大监管执法力度,各行业主管部门和执法部门加大案件查办、责任追究力度,各专委、部门持续开展暗查暗访,各镇街持续开展排查整治,切实做好安全监管。要打好防灾减灾硬仗,加强预警监测,加强防范应对,加强应急准备,进一步固化前一阶段防汛防台工作经验,将经验融入常态化检查督导,确保掌握防汛防台工作主动权。要凝心聚力、协同作战,全面汇聚“除险保安”的强大合力。要全面压实分管领导、责任部门、镇街责任;全面加强请示报告制度、值班值守制度,做好应急备战;全面夯实基层基础,建强基础单元、基础体系、基础机制;全面造浓攻坚声势,推动形成“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全员参与”的“除险保安”工作格局,以更坚定的决心、更坚决的态度、更坚实的举措,全面打赢这场攻坚硬仗,以实际行动守住余杭一方平安,以优异表现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