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俞杰 沈昊宇) 昨日,省亚运综合办副主任俞东来带队来我区开展亚运专项督查。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刘颖,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许明,区领导吴远东、黄德伟、张瑾,以及有关平台、部门和镇街负责人等参加。

督查组一行先后实地踏看赴闲林港绿道、文一西路(东西大道—荆长大道)提升改造、杭州西站建设、亚运场馆周边综合提升改造、闲林埠亚运特色街区和亚运观赛空间建设等项目推进情况。

督查组指出,举办一届成功的亚运会,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交给浙江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向世界全面展现“两个先行”标志性成果的重要窗口。自亚运会筹办以来,余杭区认真贯彻“简约、安全、精彩”的办赛理念,坚持“五精(经)”目标和“五高”要求,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工作专班运行有力、整体推进成效显著,值得充分肯定。

督查组强调,要锚定目标任务,始终秉持“简约、安全、精彩”的办赛理念,持续加压奋进,勠力同心、全力以赴,高水平推进迎亚运各项工作,确保只留经典、不留遗憾。要突出问题导向,建强城市交通,完善城市配套,以更优能力更高水平做好亚运服务保障工作,让赛事保障更有力、城市运转更高效。要造浓亚运氛围,发动广大群众参与亚运、奉献亚运、贡献城市,形成亚运筹办强大凝聚力,努力把杭州2022年亚运会、亚残运会办成“中国特色、浙江风采、杭州韵味、精彩纷呈”的体育文化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