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宋晗语 于洋) 日前,全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贯彻落实《浙江省2022年国庆假期及前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对我区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梳理、再动员、再交办、再落实。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牮,副区长许玲娣、吴远东参加。

会上,区疫情防控办汇报2022年国庆假期及前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工作,各分管领导作工作布置,相关单位作交流讨论。

王牮强调,要坚持讲政治,提高站位。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严格执行第九版防控方案,突出外防输入、人员有序流动、重点场所的防控,立足于早、立足于防,早发现、快处置、防外溢,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要对照36条,梳理任务。对照《浙江省2022年国庆假期及前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提出的36条内容,区疫情防控办要梳理出更小“颗粒度”的任务分解表,全区各部门全面对标对表,逐级压实责任,逐项逐条实施。要分线部署,狠抓落实。各专项组要对照分解任务,重新梳理关键重点,对重点人员、重点场所、重点入口、重点物品等突出关键点管控工作进行再细化、再落实,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真落实、全落地。要加强督查,压实责任。“一办十二组”牵头部门要加强全流程闭环管理,对各项重点工作强化监督。区防控办、区纪委区监委要发挥职能,跟进指导督查,确保各项举措落实落地落细。要强化保障,做好支撑。各级领导、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发挥职能作用,各专项组要压实责任,从夯实疫情防控力量、强化物资保障、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等方面入手,为常态化疫情防控提供有力保障,以疫情防控的平稳有序,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