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刘丽雯 陈书恒) 昨日上午,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带队开展“稳进提质”企业走访活动,为企纾困解难,助力企业发展。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当前经济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市委相关部署,全面实施经济稳进提质八大攻坚行动,千方百计稳住市场主体,坚决稳住经济发展基本盘,冲刺三季度、决胜全年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领导梅建胜、曾宏,以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

杭州齐圣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智慧园区、智慧小镇、智慧街道、数字开发区平台建设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以行业专家身份参与《浙江省数字化小微园建设标准》《数字园区数据统一采集标准》等评价标准起草和制定工作,并荣获“浙江省数字化小微企业园建设特别贡献奖”。刘颖表示,高新技术企业是支撑余杭发展的重要力量,希望企业发挥行业领军企业优势,坚持创新驱动,打造行业标杆,进一步做大规模、增强实力。

位于良渚生命科技小镇的杭州奥默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以药物的创新设计和新药的产业化研发为核心竞争力的生物医药企业,涉及麻醉、心脑血管、肿瘤等多个领域。刘颖鼓励企业要坚持扎根余杭这片创新高地,深耕医药科研,夯实专业功底,坚定发展信心,制定科学可行发展战略,更加积极主动抢占国内外广阔市场,争做行业“领跑者”。

制造业发展与地区经济增长关系密切,是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不可忽视的关键一环。杭州杭锅工业锅炉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余热锅炉、电站锅炉、工业锅炉、压力容器等产品研发、制造、销售、安装及工程总包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在杭锅工业锅炉有限公司,听取企业发展情况介绍和意见诉求后,刘颖表示,当前余杭正加速推进杭州城市新中心建设,希望企业立足大势,着眼长远,更加主动地把自身发展融入区域发展建设大局中,全力打造余杭区、杭州市乃至全省高端制造业样板企业和示范窗口。

走访过程中,刘颖强调,要强化政企联动,各级各部门要以“稳进提质”企业走访等活动为抓手,紧盯企业所想所需,主动服务、精准服务,积极兑现各类支持帮扶政策,全力以赴助企纾困解难,确保企业经营平稳有序、发展蹄疾步稳。要强化空间保障,加快工业用地有机更新工作推进步伐,为推动更多企业科研创新成果就地转化、制造业转型升级腾出空间、搭建平台。要加快建设人才蓄水池,优化人才服务、完善人才生态,不遗余力帮助企业引进人才、留住人才,为实现更高质量发展夯实智力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