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鹊桥横渺渺,千声玉佩过玲玲。”七夕节是象征爱情、独具浪漫色彩的传统节日。随着节日的逐渐升温,一股“浪漫经济”“甜蜜经济”悄然形成,成为拉动消费增长、提振消费活力的重要力量。

昨天,记者走访了我区多个综合体发现,商场内七夕氛围已十分浓郁。中庭浪漫的布置自上而下,翘首以待;鲜花店、餐饮店、黄金饰品铺、电影院等各类商家蓄势待发,抓住商机,一场以爱为名的消费热潮正席卷而来。

见习记者 杨阳 陈名

玫瑰畅销 鲜花订单翻倍

“云想衣裳花想容”,在浪漫的节日里,鲜花向来扮演着无可替代的角色。记者走进西溪印象城内的一家花店,映入眼帘的便是各色玫瑰,甜蜜的花香随之扑鼻而来。花店负责人杨小姐正在给玫瑰打刺、包装,“天气炎热,我们只提前两天存货,保证七夕当天花刚好开。”

记者又走访了其他几家花店,发现多数花店已接了几十笔七夕当天的预订单,远超平时一个月的预订量,鲜花价格也相应有所上涨。“近两年香槟色、白色、粉色玫瑰较受欢迎,红玫瑰选择的反而比较少。”某花店老板预测,展示台上的进口白玫瑰“骄傲”以及还在醒花的卡布奇诺可能会成为今年的“C位”。

套餐上桌 情侣活动吸睛

一顿浪漫的烛光晚餐似乎也是七夕节的标配,不少餐厅配合七夕主题推出了情侣套餐,价格多在100~400元之间。一家餐饮店的领班王女士介绍道:“我们这次特别推出了一个七夕节活动,情侣到店用餐,只要完成‘10秒公主抱’,就可以抽取一个荷包,里面包含各种赠券,幸运的还能抽到霸王餐。”此外,记者走访多家餐饮店了解到,七夕当天的晚餐预订量比平时有较大的增幅。“现在大家对品质生活有了更强的追求,在节日进行一场消费似乎已成为一种约定俗成的默契,我们也需要一些甜蜜时刻来带给生活美好,提升生活幸福感。”某料理店经理告诉记者。

爱情片上映 七夕节观影

七夕的夜晚是情侣们的专属时间,不少情侣会选择看一场电影来结束约会。“影院的VIP厅有为情侣准备的爱情片,比如《我们的样子像极了爱情》《遇见你》等,今年七夕赶上了沈腾、马丽的新电影《独行月球》,预计会比小众的爱情片更火爆一些。”某影院检票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七夕当天的预订比平时早,但因为七夕当天是工作日,票房可能要到隔天才会体现出来。”

珠宝成首选 情侣款热销

珠宝首饰类店铺是七夕节的打卡圣地。记者走访了多家黄金、珠宝店了解到,黄金类饰品优惠力度不小,每克优惠30~60元不等,珠宝类打5折到9.2折不等,同时配合满减、满赠、盲盒抽取等各类活动,促销力度还是比较大的。其中,不少店铺针对七夕节推出了专门的爱情专款,一家品牌黄金的销售告诉记者:“情侣专款的话我们有三个系列,里面的项链、手链、对戒是销量最好的。”

据了解,七夕节的消费群体以年轻人为主,价位在1500元~6000元的礼品卖得最好。某商场负责人向记者提到:“受疫情影响,商场各方面都受到了一定影响,趁着七夕,年轻人消费意愿强烈,刚好是提振消费活力的绝佳契机,我们要紧紧抓住这一场‘甜蜜商机’,配合各项活动带动浪漫经济效益,为消费回暖注入新的活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