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高瑶瑶) 昨日,区妇联组织开展“以书为媒 余ta牵手”人才交流活动,来自各机关、企事业单位的40余名青年男女参加活动。

活动中,主持人通过大屏介绍青年男女的基本信息,而大家则通过书籍的推荐分享对彼此有初步的认识。值得一提的是,活动还设置了工作或行业推荐交流环节,大家从投资环境、科研创新、住房保障等方面,结合工作实际,给予了分享和建议,可谓干货满满。

之江实验室工作人员张骥告诉记者,“虽然目前只是初入职场的科研工作者,但余杭非常重视人才发展,提供了非常广阔的平台,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在这里做出一番成绩。”

辩论环节将整场活动推向了高潮。随着“00后该不该整顿职场”“内卷利大于弊”“婚姻该不该门当户对”等话题的不断抛出,现场立即切入到辩论模式。大家引经据典,讨论既幽默搞笑又煽情动人,气氛热烈又温馨。

“7号朋友的观点虽然与其他人不同,却说到了我的心坎里,我想加他的微信后续再进行沟通交流。”现场一位女嘉宾激动地说。

区妇联工作人员闻彬捷表示,本次活动收效不错,今后,区妇联还会组织更多适合年轻人的富有创意的人才交流活动,帮助年轻人在交流互动中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