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 宋晗语 吴一静 张瑚滢 高瑶瑶) 建设杭州城市新中心、争当“两个先行”排头兵的冲锋号已经吹响,连日来,区纪委区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委统战部、区委政法委等部门纷纷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区委十五届六次全会精神,起而行之,扛起担当,在新的赶考路上书写新的发展篇章。

区纪委区监委:

聚焦政治监督 深化清廉建设

区纪委区监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会议强调,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从思想上、认识上对这次全会的独特意义、地位和作用进行深刻的理解和把握。

会议要求,要锚定建设杭州城市新中心的新目标,在强化政治监督上聚焦发力,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充分认识到政治监督是当前的最首要职责,采用超常规的监督方法和手段,与职能部门紧密联合,时时紧盯、融入其中,让专班真正发挥作用,交出一份政治监督靓丽的答卷。要锚定“清廉让余杭更美好”的新要求,在深化清廉建设上聚焦发力,持续深化“四责协同”,压实各级主体责任,做实做细做好相关工作,努力推进“三不腐”一体建设、清廉单元建设等主体工作,加紧落实清廉建设。要锚定“争当‘两个先行’排头兵”的新定位,在强化队伍建设上聚焦发力,加强政治能力、业务能力、纪律作风建设,建立比学赶超的赛马机制,以更积极、更认真、更高效地态度投入工作。

区委组织部:

狠下功夫 展现组织担当

区委组织部第一时间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落实举措。

会议强调,区委十五届六次全会对于进一步引导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嘱托、接续奋斗,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投身“两个先行”,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组织部门要以“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的高度自觉,切实将思想行动落实到贯彻全会精神上来,围绕建设杭州城市新中心这一目标,要在认真抓好学习贯彻、推动干部系统重塑、提升党建统领水平、打响人才工作品牌、强化组工自身建设上下功夫,在建设杭州城市新中心,

(下转第2版)  (紧接第1版)

争当“两个先行”排头兵中切实扛起组织部门的使命担当。

区委宣传部:

奋力打造历史文化名城新中心

区委宣传部迅速行动,第一时间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区委全会精神热潮。

强化理论学习,入脑入心。第一时间响应区委动员令,组织开展全区宣传思想文化战线专题学习会,要在建设杭州城市新中心、争当“两个先行”排头兵中找准定位,谋划好下一步具体工作举措。用好“新时代创客说”宣讲团,组织专题讲、入户讲、流动讲、宣讲短视频等多种形式,推动全会精神深入人心。突出主题宣传,有声有色。推出专题专栏、做优融媒产品,做好传达学习热议全会精神宣传报道,重点做好“一套媒体联络机制”“一系列余杭形象宣传”“一套数字化改革项目”“一个融媒体矩阵升级版”等工作,进一步打响城市品牌。文化助力先行,走深走实。提升区域文化能级,持续打响“浙江有礼·文明圣地”品牌。加快大运河文化带保护建设,推动径山茶宴、苕溪文化传承,进一步提升良渚古城遗址的世界影响力,打造余杭气韵的“金名片”。

区委统战部:

发挥优势 凝聚最广泛力量

区委统战部召开部务(扩大)会议,深入传达学习全会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刻理解把握区委全会精神,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引导广大统一战线成员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最大范围凝聚人心和力量。

会议要求,要用好“同心楼”,画大同心圆。通过人工智能场景,将“同心楼”打造成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展示界别特色,统战成员参政议政的融合、开放、多元的党外人士之家。支持党外人士主动正面发声,不断巩固统一战线的思想基础。要构筑大格局,当好“智囊团”。联动党外人士、政协委员等专家人才,围绕中心工作开展调查研究,形成一批精准度高、操作性强的意见建议。通过《同心汇·壹讯》等平台及建言转办闭环机制,实现意见建议有效落地。要对标新中心,打造“金名片”。以品牌创建为引领,创新打造综合性统战工作阵地。进一步放大“同心楼”“同心仓”“亲清九日谈”等品牌效应,深化余杭新阶层人士国家、省级实践创新基地品牌建设,打造更多具有余杭辨识度的统战工作成果。

区委政法委:

夯实基层治理 推进除险保安

区委政法委第一时间召开委务会议,深入传达学习全会精神。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坚定信心、铆足干劲、奋勇争先。要不折不扣推动除险保安工作走深走实,紧紧围绕“平安护航党的二十大”这一重大政治任务,开展风险隐患大排查大起底大化解工作、开展全区面上风险隐患的清底筛查。要坚定不移锚定目标争先晋位走在前列。始终坚持平安考核全省“保十争五”目标,不断深化更高水平平安余杭建设。抓实电信网络诈骗、交通安全、消防安全、诉源治理、打击治理养老诈骗五大领域攻坚行动,统筹区、镇街、村社、网格力量,自下而上形成6种检查模式,开展全覆盖高频率多样化的平安检查,完善隐患流转交办处置闭环。要唯实惟先夯实基层基础优化治理体系。以警网协同、共享法庭和矛调三级体系建设为抓手,深化矛调队伍建设,配齐基层网格力量和专业调解力量,积极发动社会力量参与矛盾纠纷化解工作。要深化“152”数字化改革体系与“141”基层治理体系衔接机制,迭代升级“基层治理四平台”,建立健全“监测—预警—处置—反馈”风险闭环管控大平安机制,着力实现治理能力跃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