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宋晗语 见习记者 阮伟康) 昨日上午,新时代余杭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暨余杭区能级工资集体协商推进会举行。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朱红丹,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沈洪相参加。

会议传达了全国和省市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会议主要精神。区人社局、钱江经济开发区、瓶窑镇、华立集团、申昊科技、德信物业6家单位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一年来,余杭产改工作有亮点、有特色、有成效,思想引领不断加强,技能素质大力提升,权益维护有效保障,数字赋能展现成效,工作合力进一步增强,制度保障进一步强化,试点成效进一步提升。

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担当,高质量高标准推进新时代余杭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推动理想信念教育在产业工人中走深走实,健全政治关怀向一线产业工人倾斜机制,持续发挥“三个精神”在产业工人中的榜样力量。要增强素质能力,在建设杭州城市新中心、争当“两个先行”排头兵中发挥产业工人队伍主力军作用。通过开展建功立业活动,深化劳动技能竞赛,发挥职业教育优势,加快推进产改,让产业工人队伍在余杭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贡献新力量。要落实权益保障,在共建共享中凝聚产业工人队伍奋进合力,抓实抓细“扩中提低”举措,着力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加快优化数字共享,打好数智赋能“组合拳”,着力完善共建共享机制。要强化责任担当,在善做善成中打造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余杭样板”,加强顶层设计,聚焦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瓶颈问题和工人愁盼问题,重点落实“产业工人能级工资专项集体协商”等活动,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各项任务落实落地见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