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张瑚滢) 日前,茶文化研究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径山镇举行,区政协主席沈昱,市茶文化研究会会长何关新、副会长戚建国参加。

现场选举产生区茶文化研究会第三届理事会。目前,区径山茶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已成立并实体化运作,将同区茶文化研究会、区径山茶行业协会成为推进径山茶事业发展的“一体两翼”,区茶办管方向、管协调,区茶文化研究会侧重文化、区径山茶行业协会侧重产业。未来,我区将共同弘扬茶文化、发展茶经济,进一步打响径山茶品牌,做大径山茶产业。

会议指出,几十年来,径山茶经历了“从无到有”的复兴、“从有到优”的进步。下一步,要继续做好径山名山名寺名茶的历史文化保护传承工作。以茶为媒,讲好径山茶故事,加强宣传拓展渠道,推动径山茶文化的传播交流;坚持三产融合、加快形成“多茶共舞、融界拓展、全价利用”的新格局,走出茶文旅融合的新路子;区茶文化研究会要当好党委政府联系茶企、茶人的桥梁和纽带,加强标准化管控,推动径山茶品牌建设、品质提升、产业融合发展,积极团结、培养径山茶匠人、茶二代,及时把会员的心声,传递给区委区政府和行业主管部门,及时把党委政府对茶产业的关心,传递给协会会员,真正把协会建成有权威、有温度、有人气的会员之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