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陈坚) 走走奇峰林立的森林古道,试试燃情刺激的山地车运动,逛逛独具特色的好竹意文创街区,尝尝色香味俱全的农家竹筒饭……只要你来过百丈镇溪口村,就一定会爱上这里“竹涛声下沐晨露,梅兰竹菊景更秀”的山水风情。

昨日,百丈镇溪口村举办“趣溪口”夏季旅游开幕暨产品发布会,向游客热情推荐当地的美景美食和美丽人文,深入探讨农文旅融合发展新模式。

伴随着优美的村歌《溪口恋曲》,风景如画的溪口村渐次展现:全区首个古树公园,千亩野生杜鹃花山地,碧波荡漾的皮山坞水库,汇聚20000多把梭子的传梭博物馆,激情燃烧的HC山地车营地,还有竹筒饭、红曲酒等美食和竹编、竹刻等非遗文化体验活动。

“推荐竹特色主题一日游和包含更多项目的二日游线路,让您开心玩转溪口村。”溪口村职业经理人付文杰热情地介绍。

活动现场,包含12道美食的百丈食忆(全竹宴)首次发布,村内闲置民宅、可开发土地等进行产业招商,村里还与部分旅游企业签订合作协议。随后,与会专家和企业家代表就“乡村运营与产业发展”等话题作主题发言、圆桌讨论及交流,为溪口村农文旅更好地融合发展献计献策。

素有“竹海”美誉的溪口村,距杭州市中心仅35公里,境内峰峦叠嶂、山清水秀,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禀赋。遵循“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近年来,溪口村大力实施美丽乡村建设,积极发展乡村旅游产业,走出一条农文旅融合发展的富民强村之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