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项目简介

本项目为水利工程中的堤防加固工程,防洪标准为200年一遇,建设内容主要为堤防加固50.5公里,新建南湖枢纽(函分洪闸、闸站、泵站等),选址位于杭州市余杭区,涉及余杭街道、中泰街道、仁和街道、良渚街道、仓前街道、瓶窑镇,项目用地总规模206.0574公顷,其中原有土地141.1710公顷,本次新申请用地64.8864公顷。项目的实施可以提升杭州市区及杭嘉湖东部平原防洪减灾能力,优化流域洪水调度部署,完善流域防洪体系布局,强化西险大塘安全运行的保障,维护区域社会经济稳定发展,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坚实屏障,保护东苕溪饮水水源安全,提高供水安全保障。本项目区位详见附图。

二、意见提交:

为拓展社会公众了解和参与城市规划的渠道,进一步提高城市建设品位,现对选址论证报告征询广大市民的意见和建议,本次征求意见时间为2022年8月4日至2022年8月13日。电子邮件请发送至:523080385@qq.com;信件请寄至:余杭区五常街道溪沁街8号电信创新园1号楼1单元5楼行政审批科,邮编:311100;电话:0571-89391658。请注明“东苕溪防洪后续西险大塘达标加固工程(杭州市段)建设项目规划选址和用地预审论证报告”。

附:1、附图.zip

       2、征求意见表.doc

杭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余杭分局

2022年8月3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