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刘丽雯) 8月27日,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九城市人大工作交流会暨“数字赋能发展 科创助力共富”交流大会考察团赴余杭考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火林,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刘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卫红,区领导阮文静、王姝等参加。

在未来科技城城市展馆,考察团实地参观企业优质展品,直观感受未来科技城风雨兼程的发展之路。考察团肯定了城市展馆在展示城市风貌、储存发展记忆等方面的作用,希望能将成功经验推广开来,供其他城市学习借鉴。

之江实验室是全国首个混合所有制事业单位性质的新型研发机构,目前已获批牵头建设智能科学与技术浙江省实验室,产出了类脑计算机、天枢人工智能开源平台、仿生深海软体机器人等全球领先的科研成果。考察团听取了之江实验室建设理念、发展历程和科研成果介绍,并表示科研重器对科技发展有重要引领作用,之江实验室立足科技前沿,服务发展大局,堪为表率。

随后,考察团先后走访杭州国家版本馆、良渚古城遗址公园,触摸中华文明的古老脉搏,感受文化传承中的蓬勃生命力。

考察团表示,推动G60科创走廊发展是人大依法履行职责、发挥制度优势的重要内容。此次走进余杭,对我区在城市建设、科技发展、文化保护和共同富裕方面取得的成果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尤其是数字化元素贯穿始终,令人耳目一新,印象深刻。九城市人大将一如既往地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数字赋能发展、科创助力共富等方面深化作用,积极促进资源共享、深化融合、集群发展,推动兄弟城市深化交流,优势互补,在学习各地先进经验的基础上,加强对话频率,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中,为全国扎实推动共同富裕先行探路贡献区域智慧、展现人大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