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俞杰 陈书恒) 近日,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刘颖实地检查文明城市复牌迎检工作落实情况,随机抽查主次干道、农贸市场、沿街店铺、地铁站出入口等点位。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市委、市文明委的统一部署,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整改落实,高质量抓好全国文明城市复牌迎检工作,真正让群众从创建中看到变化、得到实惠。区领导吴远东,以及有关部门、镇街负责人等参加。

在葛巷农贸市场,刘颖一行仔细检查了卫生、防疫、消防等工作落实以及周边环境情况,强调要落细落实各项日常管理举措,加强经营秩序管理、食品安全监管和周边环境治理,不断提高服务品质,为市民打造干净整洁、安全舒适的购物环境。

沿着仓兴街,刘颖检查了沿街商铺规范经营、两侧车辆有序停放等情况。随后又来到地铁创景路站,检查出入口周边绿化管养、环境卫生、非机动车辆停放等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不足和短板,他强调,要紧盯重点区域,加强常态巡查监管,进一步加大管理和引导力度,落实落细有关城市管理要求,更好展示城市良好形象。要坚持疏堵结合,充分利用地下空间等资源,增加停车泊位供给,有效化解“停车难”问题,更好满足群众停车需求。

检查中,刘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把文明城市迎检工作和建设杭州城市新中心有机结合起来,以迎检促城管、以迎检惠民生,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推进各项任务,奋力交出全国文明城市复牌迎检高分答卷。要坚持标本兼治,切实把整治整改和常态长效结合起来,查漏补缺、立行立改、举一反三,建立健全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的管理机制。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切实提高群众认知度、参与度和满意度,进一步提升全体市民的文明素质,凝聚共建共创的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