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俞杰 陈书恒)前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刘颖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此次中央统战工作会议,是在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夕、在党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之际,召开的一次承上启下与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为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发展壮大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画好“同心圆”。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全面准确完整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领会“十二个必须”的丰富内涵,准确把握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重大意义和基本任务,确保统战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要聚焦中心大局,当好“智囊团”。要充分发挥余杭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独特优势,广泛调动统战成员的积极性、主动性与创造性,围绕中心工作,开展调查研究,形成一批精准度高、操作性强的意见建议,为建设杭州城市新中心,争当“两个先行”排头兵凝聚最广泛智慧和力量。要汇聚各方力量,打造“金名片”。要以品牌创建为引领,用好“同心楼”等综合性统战阵地,强化“亲清九日谈”等载体建设,深化新阶层人士国家、省级实践创新基地品牌建设,探索“浙宗宝”等数字化场景应用,打造更多具有余杭辨识度的实践成果,推动我区统战工作持续走在全省、全市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