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俞杰 陈书恒) 昨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在杭州国家版本馆举行。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刘颖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研读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核心要义,坚定不移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一刻也等不得、一刻也慢不得、一刻也耽误不得”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加快建设杭州城市新中心,奋力争当“两个先行”排头兵,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牮、沈昱、王姝、朱红丹等区领导,区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镇街党(工)委书记参加。会上,王牮、王姝、唐小辉、董富全等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刘颖强调,要高举伟大旗帜,强化思想武装,坚定不移提高“政治三力”。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准确把握召开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当前党和国家面临的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准确把握过去5年重大成就的来之不易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准确把握在新时代伟大实践中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重要要求,准确把握坚定不移走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庄严宣示,准确把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擘画,准确把握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谆谆告诫,准确把握牢记初心践行宗旨的时代号召,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

要感悟伟大思想,坚定文化自信,着力打造余杭文化金名片。要认真学习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特别要深刻体悟习近平总书记深厚的文化情怀,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良渚文化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扛起文化名区、文化大区、文化强区的责任使命,充分发挥杭州国家版本馆辐射作用,进一步加强良渚文化的保护传承利用宣传工作,持续放大运河文化、径山文化、千年古镇文化的综合效应,大力弘扬体现时代特征、余杭特色的“双创”文化,不断提升中华文明圣地的国际辨识度、世界影响力,打造历史文化与现代文明交相辉映、文化力与生产力和谐互动、文化事业繁荣与文化产业兴旺相得益彰的文化文明高地。

要聚焦伟大实践,扛起使命担当,加快推进杭州城市新中心建设。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联系实际、知行合一、学以致用,更好地统揽余杭各项工作,确保各项事业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要围绕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结合余杭实际,树立项目意识、强化发展支撑,全力提升创新策源、产业发展、区域文化、公共服务、综合治理“五大能级”,将学习成果不断转化为奋力争当“两个先行”排头兵的实际成效,加快打造“建设杭州城市新中心”的标志性成果。要严格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体要求,毫不松懈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统筹抓好经济“稳进提质”和社会“除险保安”两件大事,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杭州国家版本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