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华文佳 通讯员 周彦企) 近日,区供电公司的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前往百丈镇沐竹民宿,为一期投运的充电桩进行“体检”。

记者看到,民宿内有不少游客正排队等着给电动车充电。车主只需通过扫描充电桩上的二维码,即可充电并完成费用支付。通过“安培快充”App,车主还可以全盘掌握周围充电桩的位置及数量。

近年来,电车出行成为不少游客的首选,但随之而来的便是“里程焦虑”。对于驾驶纯电动车出行的游客来说,除了要做足自驾攻略,更重要的是看沿途是否有可用的充电桩。

对此,区供电公司推出远“杭”无忧项目,加强乡村基础建设,以充电桩为核心,致力于打造未来绿色出行模板和低碳旅游示范区,满足自驾游客就近充电、随时充电的需求。

“项目目前主要定位在径山、黄湖地区,40分钟可以充电80%左右,每度只需1.2元,并且充电桩与车辆建立实时交互、安全控制系统,显示屏中能直接查看充电信息。”区供电公司工作人员何忠良介绍道。

“现在供电公司免费帮忙安装充电桩,游客来玩更加放心了。今年和去年相比收入涨了20%,周末房间都订满了。”民宿业主王先生欣喜地说。

据了解,区供电公司目前已完成53个民宿站点的充电桩签约,成功通电投运21个站点,预计全年将完成100个民宿站点的施工及通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