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朱筱 通讯员 李东颖) 前日18时许,区卫健局接到上级通知,两个小时火速集结5名检验人员驰援金华,协助当地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征援通知一出,余杭二院应诗戌、应洁丽,余杭三院刘富强、陈依依,良渚医院金佳共5人即刻出发。当晚23时,这五人抵达金华金东区核酸检测基地后马上上岗,直到次日7时才回到驻地。

“虽然在操作流程上和余杭有些许差异,但大家都有丰富经验,很快就上手了,第一晚和当地的检测人员默契合作,完成核酸检测2.5万管。”余杭核酸检测支援队领队刘富强说。

首日八小时的高强度工作下来,余杭二院检验师应洁丽从容不迫:“核酸检测工作不仅需要精湛的技术,还需要充沛体力,我们年轻人浑身是劲儿,更该冲在前面。”

余杭三院派出的是年轻“夫妻档”——临床检验中心检验技师刘富强和陈依依。出发前四天,这对夫妻才结束长达两个月的核酸检测工作。

接到通知时,良渚医院检验科医生金佳正在浙大一院进修,此前因医院人手不足,金佳还得赶回来帮忙,时常工作到凌晨才回家。驰援金华,她同样毫不退却,她说那是一个医务工作者要逆行奔赴的“战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