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见习记者 杨阳)近日,海辰小学迎来了一群特别的孩子,他们来自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对口支援甘孜是党中央和浙江省委、省政府交给杭州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今年是浙江省赴甘孜州帮扶工作队“三年援甘”承上启下的重要之年。

在此契机下,“跨越千里·共享亚运”浙甘青少年同心营活动应运而生,甘孜的孩子们将通过参观亚运场馆、了解亚运文化,从亚运角度看杭州的建设、社会的进步。而海辰小学作为此次活动的科创窗口,向远道而来的孩子们展示了科技的魅力,促进了民族青少年交往交流交融。

30位甘孜的小朋友首先来到充满现代科技感的人工智能教室,跟随无人机专业教师筑梦蓝天,探索无人机的奥秘。“我很享受无人机课程,特别是当我成功操作无人机穿过圆环的时候,那种成就感难以形容!”来自羌族的杨俊熙小朋友兴奋地说。

为了让孩子们切身体验“火箭升空”的成就感,学校老师带领他们制作属于自己的“水火箭”。孩子们用彩纸、彩笔在饮料瓶上描绘出他们美好的梦想。

在生命教育教室,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的医护人员为孩子们讲解心肺复苏的操作流程,并一对一指导演示。该教室还配备了安全知识抢答系统、模拟灭火体验系统、VR体验系统……让孩子们沉浸式体验生命教育。“生命教育教室就像闯关的游戏间,我和小伙伴们不知不觉学习了好多知识。”藏族小朋友李珑淳说。

这次体验学习,让两地的孩子在交流中体会民族情谊的融合。“我希望以后有更多机会和不同民族的小朋友在一起,学习他们的语言、民族特色,同时也带他们感受我们的学习、生活。”海辰小学詹若妍小朋友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