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电海康海创园

浙江大学校友企业总部经济园

本报讯 (记者 余文) 近日,浙江省小微企业园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公布了第九批省级小微企业园认定结果,余杭区5家园区上榜,本次入选数量位居全省第一。截至目前,全区共有省级小微企业园40家,数量居全省前列。

中电海康海创园依托中国电科与中电海康在电子信息、物联网领域的研发力量、行业专家、资本和市场等产业资源优势,围绕电子信息、物联网、人工智能等领域,对社会优质科技企业及项目开展转化、孵化、加速服务,丰富产业生态链,打造中电海康集团物联网先进技术产业创新服务示范区。

浙江大学校友企业总部经济园自2018年启动建设以来,首创校友经济发展新模式,引进海内外创新型企业和平台超过330家,构建起以上市公司、中型成长企业、初创型小微企业为一体的“雨林式”创新创业生态体系。天能集团、通策医疗、陕煤胜帮、大北农集团、中国白银集团等一批海内外上市公司和行业龙头项目纷纷落户园区,领衔新能源、生命健康、产业互联网等一流产业集群建设,有力推动了区域经济发展。

风尚智慧谷是以大健康为主导产业的园区,涉及健康管理、生物医药、医疗器械、电子信息四大产业。目前园区入驻有独角兽企业、专精特新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以及创新研究院等机构。花园式园区配套齐全,建有健身房、咖啡厅、公寓、便利店,竭诚为有创业梦想的年轻人提供高质量服务。

杭州未来健康科创园是由杭州汇风置业管理有限公司倾力打造的融办公、研发、生产、销售、展示于一体的综合健康产业园区,围绕生物医药及医疗器械研发、电子信息、智能制造、现代服务四大主导产业招商,主打生物医药及医疗器械研发、生产、办公系列生态链,建立了完善的园区生态系统。目前园区入驻企业中95%为生物医药企业,其中高新企业8家,中小科技型企业6家,雏鹰企业6家。

浙富科技园与浙商、上海等企业家协会长期战略合作,依托企协的产业资源与公司自身优势,吸引一大批国际化人才与行业领先入驻,目前已入驻浙富控股、阿里巴巴、中交集团等大型企业。

下一步,我区将积极凝聚各方力量,释放政策活力,做优精准服务,加强数智赋能,助推园区建管再提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