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直各部门:

为更好发挥积极财政政策效应,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进一步加快预算支出执行进度,确保完成年度预算,现对2022年1-6月区级各部门预算支出执行进度情况予以通报:

一、上半年支出执行情况

2022年1-6月,全区区级部门预算支出执行率41.34%,低于序时进度8.66%。全区纳入部门预算管理的部门共有64家,其中预算支出执行进度较好,快于序时进度50%的有6家,分别是区科技局、区发改局、区交通局、区商务局、区经信局、区档案馆;预算支出执行进度偏慢,低于50%高于30%的有38家,仍需加快支出;预算支出执行进度较慢,低于30%的有20家,需进一步梳理预算情况,采取有效措施提升支出进度。

二、有关要求

预算执行进度管理已纳入区直单位综合考评,季度通报结果将作为综合考评的依据。对落后序时进度较多的部门,我局将采取定向函告、专题询问、调减预算等措施。请各部门高度重视该项工作,增强预算执行主体意识,科学精准编制预算,合理安排预算资金支付时序,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加快财政支出执行进度,避免财政资金沉淀。

附件:2022年1-6月各部门预算支出执行进度表余财预执〔2022〕8号.wps

杭州市余杭区财政局   

2022年7月26日

附件

2022年1-6月各部门预算支出执行进度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