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典型案例

  当前位置:首页 >  典型案例  

总授信20亿元 余杭让诚信“变现”纾困中小微企业

日期: 2022-07-19    来源: 杭州日报

在余杭,企业住房公积金“缴存信用”能“变现”!杭州求圣科技有限公司就通过余杭公积金缴存信用惠企贷款小程序,零抵押便顺利申请了1000万元贷款额度,让公积金信用“变现”,及时缓解企业资金流动性压力。

4月18日,余杭公积金缴存信用惠企贷款产品及申请小程序上线试运行。“应对本轮疫情,杭州推出了40条普惠性纾困扶持措施。我们开展三服务过程中发现,‘节流’之外不少企业更面临‘开源’难题。”杭州公积金中心余杭分中心负责人说,聚焦当下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痛点堵点,杭州公积金中心余杭分中心联合农业银行余杭支行、杭州银行余杭支行,推出了为中小微企业量身打造的特色普惠金融产品“余公惠企贷”,计划授信总额度达 20亿元。

据悉,“余公惠企贷”将为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3年及以上,近半年月均缴存公积金人数不低于5人,人均月缴存额1000元及以上的企业提供无抵押、无担保的信用贷款。一家企业最高授信资金可达3000万元,使用期限1至3年,为中小微企业发展提供持续动力。

拿出实招为困难企业纾困,余杭还按下了便企“快捷键”。依托于公积金缴存大数据,“余公惠企贷”办理流程精简高效。企业只要登录“余杭公积金”微信公众号上的申请小程序填报信息,系统将根据公积金缴存情况,考量企业发展现状和前景,确认企业资信,划分授信额度,实现企业申报环节提速。

“‘余公惠企贷’是余杭打造宜业宜商环境、推动共同富裕、助力社会信用体系构建的一次探索。”杭州公积金中心余杭分中心负责人说,以“余公惠企贷”为模板,余杭要发挥政务金融叠加优势,进一步放低申贷准入门槛,有序扩大委贷银行范围及分级授信额度,形成可复制推广的“信用+公积金”模式,为优质企业稳健发展提供资金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