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陈佳青 朱晨皓 鸬鸟微融媒体中心 金静 杜泽南) 前日,在科技赋能特色农业的新地——鸬鸟蜜梨科技小院,高校科研人员通过宣讲将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传递给梨农们,带领大家一起开拓乡村振兴新蓝图。

在蜜梨科技小院的果园内,浙江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博士研究生解鸿磊将党代会精神与自身科研经验结合起来,用通俗易懂的话语讲解现代农业新目标,介绍新型栽培、施肥等技术。农户们纷纷表示要用先进科学知识发展家乡产业。“非常接地气,大家都听得懂、学得进。党代会报告里面专门提出,要实施“科技强农、机械强农”行动,作为扎根蜜梨园区的一名新农人,我感到非常振奋。接下来,我们将对果园进行数字化和机械化改造,提高我们的种植收益,提高乡亲们的收入水平,让鸬鸟蜜梨成为共同富裕的金果子。”梨农陶文波激动地说。

鸬鸟镇是我省有名的“蜜梨之乡”,2020年8月,浙江省首家“科技小院”落户鸬鸟,吸引多所高校的十多名科研人员前来,开展了测土配方施肥、丘陵密梨生产全程机械化等系列工作,形成“种养循环”的生态农业。通过科技小院的方式提升蜜梨产业科研水平,为当地增加1300万元年收益,让梨农增收致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