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陈佳青 金于城 实习生 盛雨萍 通讯员 章颖)日前,浙江省山区26县农产品出口产销对接推介活动在位于我区的“山海共富农优产品展销窗口”开幕。琳琅满目、各具特色的农产品通过线上推介,架起了与国内外采购商对接的桥梁,带动农户增收,奔向共同富裕。

2021年,浙江农产品出口总额达762.9亿元,位居全国前列。本次活动共邀请了300余位县市领导、龙头企业代表参加线上、线下推介,旨在依托“山海共富农优产品展销窗口”2万平方米的特色县域馆,将优质农产品与供需双方聚集到一起,进一步拓宽市场渠道,让农民增收落到实处、行至远处。

活动现场,松阳的香茶、庆元的香菇、青田的糖糕……山区26个县的农产品摆得满满当当。

各地政府领导变身“推荐官”,将农产品与当地文化特色相结合,进行线上推介。火热的气氛中,不少供应商当场喜提订单,收获颇丰。此外,现场还发布了《浙江农产品国际贸易创新发展典型案例》,并组织4家本土企业与国际采购商线上签约。

“这个平台对我们的产品销售有很大帮助,希望能多举办这样的推介活动,让大家都能吃上我们江山的健康农产品。”浙江星菜胚芽米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郑雪琴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