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选考科目与时间表

高职单独考试、职业技能理论考试时间安排

本报讯 (记者 宋晗语 通讯员 苏莉萍) 2022年高考将于6月7日至10日进行,我区共设瓶窑中学、余杭中学、学军中学海创园学校、闲林职业高级中学四个考点。今年我区普通高校招生报名2370人,高职单独考试报名646人,共计3016名考生,较去年增加103人。

目前,余杭区4个考点所有准备工作均已就绪,静待3016名考生进场。

5月初,区教育局考试中心会同区保密局、派驻纪检组、属地中心学校等单位全面落实全区考点考前检查,对保密室进出制度、视频监控回放制度、手机管理制度、人员选聘制度、外语听力播放制度提出具体意见,各考点均已整改到位。5月23-27日,全区开展诚信考试和防疫教育宣传周活动,确保实现平安考试和阳光考场的目标。

面对疫情多点散发、突发状况多等情况,区教育局会同区卫健局在落实常态化核酸检测制度基础上,于5月19日下发余杭区高考防疫通知,包含考试全流程涉考人员的健康申报和疫情风险监测。6月1日,考生身体健康状况异常表和缺考考生信息表已全部上报,各考点提前部署备用试场启动工作。区卫健局下属社区卫生院还将于8日中午在相应考点学校设置核酸检测点,为考生提供便利。

为全力服务考生,全区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积极投入、联动部署、主动对接。5月18日-20日间,区市场监管局和区教育局联合检查了考点食堂,对配餐提出了科学建议;市生态环境局余杭分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区住建局联合开展净化考点外部环境的专项行动;区交通运输局对全区45辆考生用车严格审核,并对司机开展安全和防疫教育工作;区公安分局落实安保执勤力量和试卷押送警力,交警大队规划送考路线,并在考试当天关键路口安排交警接力;各校全程关注考生考前、考中、考后心理状况,对登记在册的重点考生加强观察和疏导,并对残疾考生做好服务保障,落实听力便利等相关工作。

为确保每一位考生都能如期、顺利地参加考试,希望考生及家长做好以下准备:

一、牢记考试科目和时间

考试当日,考生需提前到达考点。考生应牢记所报科目和考试时间,关注天气状况及路况,规划好出行路线和备选路线,避免因交通堵塞等突发状况导致迟到。如有需要,及时向公安民警、老师、考务工作人员寻求帮助。

温馨提醒:

1.考生可于6月6日16:00-17:00携带身份证和准考证前往考点,熟悉校园环境和赴考路线。

2.开考15分钟后,迟到考生不得进入考点参加当次科目考试。外语听力考试开考前15分钟 (14:45)后,禁止迟到考生进入考场。

二、提前检查考试用品

1.考试文具。提前准备好考试用品,包括2B铅笔、黑色字迹的钢笔或签字笔、圆规、直尺、三角尺、橡皮等,所有用品需拆掉外包装。

2.考试凭证。考前3日内考生可自行登录浙江省教育考试院官网(www.zjzs.net)下载并打印准考证。考试当天考生需携带准考证及身份证参加考试,请注意查验身份证的有效期。入场前,考生持有效身份证件通过验证,进场考试。

温馨提醒:

禁止携带修正带、涂改液、胶带等具有修改功能的用品进入考场。

有任何不明情况,可拨打电话0571-89392679咨询。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