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自余杭晨报)近日,良渚街道与金恒德集团签订协议,拟通过三年时间,在良渚北片美丽乡村区块打造生态文明共同富裕示范点,建设社会主义生态文明新时代样板。

金恒德集团成立于1996年,早先以汽车销售服务、汽车后市场为主,2016年以来,在巩固和发展传统优势产业的基础上,开启了以文化产业为重点的转型方向。未来三年,金恒德集团将分次投入总计1000万元,用于良渚北片美丽乡村区块建设共富道路、资助希望小学、设立老年幸福基金、打造生态文明建设示范点,塑造乡村文明新风貌。集团也将结合自身动漫、影视资源,以产业项目带动乡村经济发展,助力发展农业观光、休闲旅游、特色民宿等乡村旅游经济,实现生态效益与经济效益的最大化。“扎根良渚26年,家乡的建设牵动着我们乡贤的心,最希望看到家乡越变越美,父老乡亲们越过越幸福。”签约仪式现场,乡贤代表、金恒德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金法如是说。

现场还举行了村企结对仪式,荀山村、东莲村、杜城村、港南村、纤石村、大陆村、新港村、石桥村、安溪村、良港村分别与金恒德集团、杭州盛旺君投资有限公司、浙江鹏远新材料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10家良渚企业结对共建,在共富道路上迈出坚定步伐。

近年来,良渚街道大力实施“党建+乡贤”乡村振兴行动,以党建为引领,激活乡贤“细胞”,引导乡贤参与家乡建设,为家乡各项事业发展贡献力量。疫情期间,良渚乡贤纷纷站出来,不仅捐款捐物,还投身疫情防控战“疫”前线,守护村民百姓的健康;儿童节之际,乡贤代表们向良渚一小捐赠了价值10万元的乐器,助力学校特色文化课程开展;在基层治理中,良渚乡贤联谊会更是发挥了参谋建议、示范引领、桥梁纽带等重要作用。

良渚生态文明共同富裕示范点的启动,是持续践行“两山”理念,不断激活共同富裕新动能的理论创新和实践探索。良渚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良渚将立足北片优越的山水资源和深厚的文化底蕴,聚焦生态惠农,擘画乡村振兴新画卷;聚焦文化兴农,创建精神文化新高地;聚焦“党建+乡贤”,大力发展农文旅产业,充分发挥产业带富、项目带富、智慧带富、人脉带富、服务带富等作用,画好共同富裕同心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