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徐赣鹰) 昨日,区人大常委会开展2021-2022年度政府重大投资教育学校类项目推进情况专项视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阮文静,副主任金国平、曾宏、沈洪相、楼建平、朱红耀、朱幼群,二级巡视员陈叶根、杜坚强,部分区人大代表等参加活动。

视察组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余杭区科技职业高级中学、好运路九年一贯制学校、良渚新城第一中学等项目现场。余杭区科技职业高级中学项目位于仁和街道,北邻冷泉坝港,南邻獐山港,规划为寄宿制职业高级中学,办学规模为81班,学生人数约4000人,总用地面积133155平方米,拟建设校舍用房及相应的配套设施,建筑面积不超过152000平方米,项目投资估算约12.94亿元。好运路九年一贯制学校项目位于良渚新城,规划设计54个班教学规模,总用地面积51116平方米,总建筑面积92545平方米,建筑内容包括食堂、体艺楼、综合楼、6幢教学楼等,总投资估算5.825亿元。良渚新城第一中学项目总用地面积50735平方米,规划设计45个班教学规模,总建筑面积62652平方米,采取一心两轴四片区结构布局,总投资估算4.19亿元。据了解,2022年仅良渚新城范围内就有新建、续建学校项目20个,总建筑面积76万平方米,总投资估算约58亿元。

视察组指出,要抓好教育规划建设项目的刚性落实,把项目建设作为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的重要抓手。要把教育作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先导领域予以优先保障和重点投入,高强度投入、高标准建设、高效能管理,扎实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和职业教育转型升级,不断努力顺应余杭高质量发展大势,全力构建适应未来发展需要的教育格局,努力以教育现代化支撑、服务和引领经济社会现代化,确保“十四五”时期余杭教育水平整体迈上新台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