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俞杰 陈书恒) 昨日,市委常委、纪委书记陈一行带队来我区调研。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刘颖,唐小辉、李洁,以及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

调研组先后来到未来科技城规划馆、奥克斯中心和申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实地了解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建设情况,以及党风廉政建设和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等工作落实情况。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我区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及纪检监察工作等情况的汇报,对相关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陈一行强调,要坚定不移地扛起政治责任,在全面从严治党上彰显头雁担当、头雁作为。不断深化规律性认识,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把严的标准、严的措施贯穿管党治党全过程和各方面,积极探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的有效载体、具体办法,切实提高管党治党、正风肃纪反腐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不断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成效。要有力发挥监督作用,在护航一方发展上彰显头雁担当、头雁作为。聚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强化监督,把推动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作为首要任务,建立健全闭环管理机制,坚持融入日常经常抓;聚焦重大决策重点任务强化监督,重点围绕常态化疫情防控、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等加强监督;聚焦重点难点强化监督,找准监督重点、难点问题和薄弱环节,细化措施办法,做实做细监督工作。要坚决贯彻市党代会精神,在队伍建设上彰显头雁担当、头雁作为。既要紧盯关键少数,坚决做到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健全制度、强化执行,也要加强年轻干部教育,坚持严管厚爱,抓早抓小,推动提升干部队伍战斗力、凝聚力,还要加强作风建设,抓紧抓实“四风”治理,建立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同时,始终坚持刀刃向内,把严管、严治、严惩贯穿于纪检监察队伍自我净化全过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