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宋晗语 沈昊宇) 昨日下午,区政府召开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以及省、市政府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一季度全区经济社会运行情况,全面研究部署各项工作,进一步动员全区上下以“六大行动”为抓手,开启“双千亿”新征程,搭建赛马争先的“大擂台”,立下大抓落实的“军令状”,吹响勇开新局的“冲锋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牮讲话,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祝振伟应邀出席,区领导梅建胜、顾国煜、朱红耀、姚文华、许玲娣、吴伟强、胡彪、顾斌、吴远东、周忠诚等参加。

会上,部分镇街(平台)、部门代表领取重点工作任务书,未来科技城、区发改局、区教育局、良渚街道、区交通集团作表态发言。

王牮指出,要认清形势,正视短板,进一步笃定争当排头兵的信心决心。去年,余杭各项工作交出高分答卷,全区上下要在考核比拼、体量贡献、资源禀赋、干部状态上看到“信心”,为新一轮发展积势蓄能。要正视问题,切实增强紧迫感,在经济运行承压明显、城市功能不够完善、公共服务不够优质、基层治理不够扎实等方面改进工作、提升本领,主动扛起担当,切实增强使命感,对照争当展示“重要窗口”和共同富裕示范区排头兵的新要求,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危机意识,在推进余杭新一轮发展中争取更大作为。

王牮表示,要突出重点,狠抓快干,进一步展现高质量发展的实绩实效。重点抓好经济发展、城建城管、生态环境、社会治理、民生福祉等五个方面、34项具体工作,确保创新有更好生态、产业有更强发展、城市有更靓变化、生态有更优改善、治理有更大成效、群众有更多实惠。要变革重塑,担当实干,进一步提升变革型政府的作风作为。全区政府系统要始终讲政治,铸牢对党忠诚之魂;重变革,弘扬务实高效之风;强团结,凝聚条块协同之力;守廉洁,恪守依法行政之职。进一步增强系统思维、变革意识、团队精神,坚持标准要高、力度要强、作风要优、进度要快,展现一流的精神状态、一流的实干作风、一流的工作业绩,切实为余杭发展作贡献、为余杭人民谋幸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