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份CPI同比上涨2.1%

国家统计局11日发布数据,4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2.1%,环比上涨0.4%。1至4月平均,CPI比上年同期上涨1.4%。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董莉娟表示,4月份,受国内疫情及国际大宗商品价格持续上涨等因素影响,CPI温和上涨。

统计数据显示,4月份,食品价格同比上涨1.9%。非食品价格同比上涨2.2%。扣除食品和能源价格的核心CPI稳中有降,同比上涨0.9%,涨幅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

央行:加大实体经济支持,不搞“大水漫灌”

央行在5月9日发布的《2022年第一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称,总体来看,今年以来货币政策主动应对,靠前发力,增强前瞻性、精准性、自主性,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不断提升。

对于下阶段的货币政策思路,《报告》指出,稳健的货币政策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稳字当头,主动应对,提振信心,搞好跨周期调节,坚持不搞“大水漫灌”,发挥好货币政策工具的总量和结构双重功能,落实好稳企业保就业各项金融政策措施,聚焦支持小微企业和受疫情影响的困难行业、脆弱群体。

券业版“个人征信系统”或将推出

记者获悉,中国证券业协会近日起草了《证券行业执业声誉信息管理办法(审议稿)》(下称《执业声誉管理》)。在履行相应程序后,《执业声誉管理》将正式发布。

根据《执业声誉管理》,所有证券从业人员的基本信息、奖励信息、违法失信信息、其他正面信息(在文化建设中表现突出、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等)、其他负面信息(与证券业务有关且违法违规,涉及降级降职、免职撤职、解除劳动合同或委托合同、解聘、劝退、辞退、开除等内部处分处理决定;党内警告等)都将被系统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