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播放视频

4月27日上午,区长王牮主持召开区政府第十九次常务会议,会上专题研究会关于余杭区城乡风貌整治提升行动、调整完善新一轮镇街财政体制、教育人才政策实施等十三项事宜。

会议听取了关于余杭区城乡风貌整治提升行动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的特征和要求,践行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理念,通过城乡风貌整治提升,未来社区、未来乡村建设,充分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美好环境的需求。要坚持先规划后建设,加强规划谋篇,深耕“三化九场景”实际要求,做好城镇社区专项规划,为全域未来社区夯实基础。要坚持保护和发展相统一,注重挖掘和彰显余杭的地域特色,展现余杭特有的气质,增强“重要窗口”的风貌辨识度。要统筹抓好“面子”和“里子”、硬件和软件,将未来社区、未来乡村理念贯穿城乡建设和风貌整治提升全过程,以数字化为手段逐步实现全域统筹布局、全域资源共享、全域信息互通,着重运营前置理念,探索形成长效运营新模式。

会议还对明确余杭区级医疗卫生机构规划发展定位、教育人才政策实施等事宜进行了研究。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