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自余杭晨报 记者 俞杰 陈书恒) 社会建设,关乎民生,关乎长治久安。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执行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社会发展、社会改革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落实区委工作要求,11月10日,中共余杭区委社会建设委员会正式揭牌成立。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张振丰,区委副书记、区长金承涛共同为中共杭州市余杭区委社会建设委员会揭牌。

区委副书记、区委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朱红丹宣读有关文件。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区委社会建设委员会第一副主任梅建胜主持仪式。区领导邵雪荣等参加仪式。

张振丰指出,建立区委社建委是区委全面贯彻省、市委部署要求,从全区事业发展全局和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加强对我区社会建设的全面领导、推进全域治理现代化、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先行区的重大创新。区委社建委肩负着统揽全区社会建设事业发展、为共同富裕示范先行区建设拓荒开路的使命职责,要实干苦干、创新创造,勇闯新路、勇攀高峰,坚实迈好共同富裕示范先行区建设的每一步,为省市推动共同富裕贡献余杭力量、展现余杭担当。

张振丰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当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排头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贯彻省、市、区共同富裕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以先进的理论武装推动共同富裕示范先行区建设抓实抓好抓出成效。要聚焦重点发力,当好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先行区的“主攻手”。紧紧围绕“七个示范先行目标”和“六大指标体系”,落实落细重点任务清单、突破性抓手清单、重大改革清单、典型案例清单“四张清单”和重要指标年度目标任务,做到上接天线、下接地气,把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做出彩,积极探索促增收、优分配、强能力、重帮扶、提品质的深层体制机制,加快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机制性制度性成果。要加强自身建设,当好以组织变革引领社会变革的“模范生”。既要创新工作机制,注重发挥“统”的职能,加强对全区社会建设领域重大规划、重大政策、重大改革、重大事项的顶层设计、统筹协调、督促指导和整体推进,构建起协同共进、整体智治、执行高效的工作体系,也要提升自身能力,加强学习、注重实践、练好内功,全面提升基础研究能力、调查研究能力、政策集成能力和塑造变革能力,做推动共同富裕与社会建设事业全面进步的行家里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