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俞杰 陈书恒) 昨日上午,区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举行,研判分析最新疫情形势,部署当前重点工作任务。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刘颖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抓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实防线,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区领导朱红丹、唐小辉、邵雪荣、袁水良、梅建胜、汤丽玉、倪伟俊、姚文华、许玲娣、吴伟强、胡彪、吴远东、斯建刚,以及有关部门、各镇街(平台)主要负责人等参加。

刘颖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特别是省内外中高风险地区的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持续加大,各级各部门要持续绷紧思想之弦、坚守安全底线,进一步查短板、强弱项、补漏洞,巩固提升现有成果,不断提升防控能力,确保防疫不松懈、保供不间断。

刘颖强调,要守好入城卡点首道关。坚决守牢高速入城口、国省道入口和县乡道口等各交通卡点,严格落实“逢疑必查、司乘同查”要求,继续做好往来人员车辆排查,应检尽检、应查尽查,确保第一时间遏制防范输入性风险。要筑牢干道沿线防火墙。紧盯国省道沿线加油站、汽修店、餐饮店等重点场所,建立滚动排查机制,加大核酸筛查力度,全面摸清风险底数;要压实沿线相关场所经营者的主体责任,切实做到防控措施执行有力、可疑情况主动上报,把疫情传播的风险点变为疫情防控的前沿哨点。要严守村社小门不松懈。认真总结前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经验,以“无疫单元”创建为抓手,加强党建引领,积极发动群众,严格落实“四方”责任,加强中高风险地区来返人员排查管控,不断扎紧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

刘颖强调,要统筹抓好防控疫情和物流畅通,坚守防疫安全底线,加快打造“环农副物流防控带”,做足做好物流市场有序开放的准备工作,建立健全市场长效管理机制,持续深化货运车辆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迭代推广“人货分离”换驾入场、从业人员闭环管理等经验做法,不断夯实“大物防”工作基础。同时,要积极落实各项惠企助企和纾困帮扶政策,主动对接市场经营主体需求,以最大力度、最快速度帮助他们渡过难关。


分享到: